為了不讓GF1在我手中變平凡啊!...我也要開始努力吸取攝影知識..不過很多網站寫得太深了~
以至於我這平凡初學者還是沒能很懂,所以我想就把自己比較懂的敘述摘成筆記在這裡記下~

[拍攝時間]

初春的季節裡,光在下午 3:00 或是早上 10:00 以前拍攝,光線是相當柔和的。

[拍攝姿勢]

按快門時要輕柔、穩定。不要用指尖按快門鈕,而是用食指第一節的中間肉多的部位按快門鈕。
前者常常是導致相機晃動,照片模糊的主要原因。(摘自這裡)

[攝影技巧-花卉篇]

1. 使用大光圈製造景深,凸顯主題

2. ISO值調高,注意安全快門值

3. 可以把昆蟲當成點景

4. 低角度拍攝的運用 (摘自這裡)

[攝影技巧-人與景]

1. 在因為景深的控制對於花卉的拍攝是重要的,建議可以直接使用 A 模式,光圈優先(光圈先決)模式。

2. 光圈的控制並不是要一昧的使用大光圈,在想要獨立表現一、數朵花,強調主體時,可靠近主體,
    並用大光圈讓背景模糊。
    若要表現前後景的關係時,可以使用大約 F5.6 左右的光圈; 若是帶大景,希望可以全部清楚時,
    則採用約 F11 的光圈

3. 逆光拍攝可以讓花朵、樹葉呈現透光的晶瑩感覺,並且讓人物、場景、花...的輪廓鮮明,整個影像
    會相當的立體感。
    以逆光拍攝時,要注意人物的補光問題,不要讓人物的臉部變黑,造成花朵明亮,美女暗淡。

4. 一般的概念,大片的白色的花朵,我們需要加 EV以避免白色變成灰色,大片暗色的花朵時,
    反而要減 EV
,   
    以避免曝光過度,這是白加黑減的概念。花色參雜時,則以白色為測光的依據,避免白色的花曝掉。
    這些都只是基本的原則,還要觀察場景的情況來做曝光的調整。 (摘自這裡 <-這篇很強一定要看)

未完待續..

目前試拍困難處-->室內光線難以掌握,恩 相機看都很OK,直方圖也在正常位置,可是到電腦上仍忽明忽暗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wari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